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[Unlight]萬華鏡:紫羅蘭(王者組)


年齡操作有,8歲黑王子20歲盜賊王。

§

傑多繞過轉角的時候,一隻毛色奇異的貓擦著他的腿跑過去,像一陣紫藍色的煙。他還沒來得及收回被牽引的視線,就被結實地撲了滿懷。

先退開身子的是對方──一個小男孩,有著一頭灰髮和紅寶石般的眼睛、以及過分冷靜的表情。傑多一瞬間就知道自己遇上了什麼人,那個傳言。王室豢養著怪物唷。而他判斷眼前的小王子不過七、八歲。

那隻不是我的貓
……死了以後才是。小傢伙突然沒頭沒腦地開口,抬頭望著傑多的眼睛眨也不眨,說話的時候隱隱可見雪白的牙齒。

你死了以後,也是我的。

年幼王子的口吻既不猶豫也不堅定,只有一種毫無自覺的理所當然。他甚至沒有微笑。
古魯瓦爾多‧隆茲布魯站在一團柔軟的矛盾裡面,像是摻了星辰碎屑的灰色棉絮。明明是個受詛咒的孩子,明明自己應該表現出大人的傲慢和不以為然,但此刻的魔幻氛圍卻讓傑多感到愉快。

光線從挑高的圓頂斜照進長廊,彩色的光碎在小王子的面頰上,讓傑多想起自己口袋裡五顏六色、沉甸甸的寶石。可以啊!盜賊王大聲地說,他轉身翻過欄杆跳下樓,輕盈地落在鑲著馬賽克磁磚的大廳,像一陣紫金色的風。小怪物靠上前,抓著扶手望著他,雙眼大大地睜著。

我會等著你的。




fin.

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篇的新系列,第一篇就大失敗(爆)我本來想營造某種浪漫氛圍的……一見鍾情什麼的。嗯。至少確定了一件事:我家殿下從小就是攻啊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