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

[Unlight]片段:少年場(光影組)


別鬧了、教官等一下就會來的。布列依斯怯懦地低聲說,他的劍被丟在遠方,手和肩膀都被抓著。沒救了。他想。他們拿著剪刀就要剪下他的頭髮,拉扯間利刃在臉頰劃出幾道口子,很快就滲出血。布列依斯低頭看著自己銀白的頭髮落在地上,夾雜著鮮紅的血,看起來怵目驚心。但他竟有種這一切都和自身無關的奇異感。等一下就好了,他們把頭髮剪掉就會滿足了。他閉上眼睛,冰冷的金屬又貼上臉側。

但驚慌的叫喊聲隨即響起。他抬起頭,看到古魯瓦爾多揮著劍─在連隊,訓練之外的時間是禁止對同伴拔劍的─一言不發地將門口把風的訓練生全打倒了,原先架著布列依斯的人也叫囂著衝上前,古魯瓦爾多眉頭都沒皺一下。沒多久布列依斯眼前只剩黑王子獨自佇立,周身哀鴻遍野。

古魯瓦爾多把劍往後隨手一甩,幾滴血噴到黑色的土地上,滲透進去。他身後幾名訓練生互相攙扶著試圖站起, 他們看著少年王儲,口中囁嚅著薄弱的威嚇,眼裡是畏懼。古魯瓦爾多根本不管他們。他面無表情地看著布列依斯。

人要自己贏得尊嚴。古魯瓦爾多冷聲說。



fin.

連隊時期的他們,這邊設定布列因為太軟弱會被欺負,那時他的頭髮大概及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