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[Unlight]片段:你我二人(恐怖雙子)


別看我們現在這個樣子,弗雷特里西雙手環胸,等身旁的小鬼頭們漸漸安靜下來才繼續說:我們以前可是長得很像的。簡直一模一樣。我和伯恩哈德。 

騙人!教官你別唬我們!愣了一會小鬼頭們又開始叫起來。他們圍著弗雷特里西,討要一個新的答案。年長的騎士想著他該從哪變出糖來給他們。

我可拿不出照片,信不信由你們。弗雷特里西噘著嘴舉起雙手,像要投降,又像示意這個話題到此為止,他看著眼前一張張不信服的臉,年輕的臉,突然笑了出來,對後輩們擠眉弄眼:只要看著現在的伯恩哈德就提醒著我─我們─改變了多少,要照片幹嘛。時間在他身上可沒有不在場證明。

正在和米利安說話的話題人物像是感應到了什麼,轉過頭來,遠遠都能看到他的眉頭皺起。弗雷特里西越過後輩的笑聲對上那雙眼睛,和自己每天刷牙洗臉時在鏡子裡看到的簡直一模一樣。只要看著伯恩哈德,他想,就提醒著我還有多少是沒有改變的。



fin.

第一次寫,大概也是最後一次......他們對我來說是模模糊糊一個概念,可是在更後面的地方卻很早就已經定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