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[Unlight]日誌:秋日午後(阿奇波爾多)


那是一個溫暖的秋日午後,我和利恩、布列依斯一起狩獵回來,利恩一如既往地聒噪,說著狩獵時發生的瑣事、晚餐的烹飪方式最好如何如何,而布列依斯一路無話,到了屋子就徑直去溫室找庫勒尼西。我推開木門走進低矮的屋內,艾依查庫正在教阿貝爾下西洋棋,而那孩子就坐在窗邊,玻璃眼珠反射著陽光。

在看什麼呢?
沒有什麼呀,只是在發呆罷了。今天打獵狀況如何?
老樣子囉。

我跟著她一起望向窗外,樹林深處有什麼如寶石般閃閃發光,午後的森林看起來靜謐而幽遠,到了夜晚卻有無數野獸伺機而動。

就快集滿了呢。
嗯?

關節分明的手從木架上拿起一個玻璃罐,那是之前在溪邊撿到的,這孩子讓艾伯給她做成了存錢筒,還跟艾茵要了緞帶去裝飾。她雙手捧著罐子,裏頭亮晃晃、沉甸甸的盡是錢幣,種類各異,我好奇地看著她。

集滿了可以幹什麼?
贖你。
但我就在你眼前啊。
贖你的記憶。

贖你的記憶。她說,聲音輕得像被風盈滿,卻透著力量。我一瞬間感到幾近悲愴的情緒,但隨即不合時宜地笑出聲,長吁一口氣,看見那孩子眼底毫不掩飾的溫柔。



fin.

我只是想寫存錢筒,還有練習打500字內的短文。第一隻R角鐵定會是阿奇所以就選了他,因為被莉莉問了所以講一下,阿奇是成熟的人,知道自己身在此處的原因即是生前太多遺憾,所以對於取回記憶這件事才會感到悲傷。別人大概就不會了。
不覺得用存錢筒存硬幣很可愛嗎?(哪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